AD钙奶妹

熬夜搞cp/佛
冰咖啡重症患者/
疯狂买书,永远比看书快。

“我要把你的苦都变成甜的”-巍澜小甜饼2

沈巍出了趟短差,2天。其实以斩魂使的能力,赶回来过个夜不是问题。但赵局长说了不让自家美人耗费能量来回折腾,所以今夜赵云澜一个人睡。


话是那么说,但好长时间没出门浪的赵局长也因此终于有机会跟朋友喝了点酒。

也许是婚后被沈教授全方面照顾地太好,赵云澜的酒量似乎没有以前大了,他感觉自己没喝几杯就不行了,脑袋昏昏沉沉的,胃也有些不舒服。

他摆了摆手,拒绝了同僚的再一轮敬酒,准备回家。

刚下完雨的龙城迎来了初秋,深夜走在街上已经有些凉意。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他只知道埋进软塌的床之后伸手没能摸到平时都能摸到的那只胳膊。

他将脑袋转了个方向,蹙起了眉头。

看来沈美人不在旁边睡我也不能再次体会到几年前独居的快乐了。赵局长想起每每自己想履行一个纯1的使命都被“羞辱”的时候,心里有些忿忿不平。

“等明天宝贝儿回来,我非要......”

酒意涌上头,没想完美梦的赵云澜就已经昏睡过去了。

也就没听到手机传来的信息声。

“叮”。


屏幕亮起:“云澜,夜里凉,你记得关上窗户再睡。”

 

赵云澜做了一个梦。

他听见有个女孩在唱歌,咿咿呀呀的,向来对这些不感兴趣的镇魂令主,平日里最多的艺术熏陶也就是看沈教授读书。

赵云澜走到观众席的第一排,挑了张空位坐下,不经意地往旁边看了一眼。

原本漫不经心的赵云澜瞬间瞪大了眼睛。

“沈巍!?”

第一排正中间坐着的人长了一张跟沈教授一模一样的脸。

正好表演结束了。中间那个男人站起身来,非常热情地为台上的女孩鼓掌。

“好!澜澜唱得真好!”

赵云澜又惊了,“澜澜?”

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念沈巍过度,导致梦境都如此“扭曲”......

台上的女孩看上去也很开心,她急急忙忙从舞台上下来,一路小跑到观众席。

“浮生哥,我唱得好吗?”

“好,简直太棒了,澜澜就是东江城第一!”

女孩开心得扑到“浮生”身上,一把抱住。

 

赵云澜一个激灵,在他看来,好像是自己的沈巍被别的女人抱了一样。

从其他听众的谈话里,赵云澜大概知道这个跟沈巍长得一摸一样但气质完全不一样的男人叫罗浮生,是这里洪帮大当家的义子,帮里的二当家。女孩叫洪澜,是洪家的千金。二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但明眼人似乎都看得出这大当家不过是把义子当成稳固洪帮地位的一把刀,断不可能将洪大小姐嫁给他。所以这罗浮生很小就辍学了,一直给大当家打天下云云。

赵云澜听了个大概,觉得这热情版的“沈巍”简直是命运坎坷啊。他看向正在沙发上打闹的“兄妹”,罗浮生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猛地抬头。

那一瞬间赵云澜有些恍惚,脑海里突然闪现过当初那个坐在山上的懵懂少年,心猛地揪紧了。

但也只一瞬间的功夫,玩世不恭的表情又出现在赵云澜的脸上。他走到罗浮生面前,也不顾旁人惊讶的眼神,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明明还是个少年人,日子却过得那么苦。我告诉你啊,甜的,酸的,辣的,涩的。人生还有很多滋味都等着你呢,你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去体验,相信我,别接受别人给你安排的命运。”说完还给少年眨了一下眼。

罗浮生牵着洪澜的手,愣愣地看着赵云澜,他突然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向赵云澜的脸摸过去。

赵局长心下一惊,往后退了一步。

这一退,似乎踩空了。

 

从梦中惊醒的瞬间赵云澜就发现沈巍坐在床前一脸担忧地望着自己,伸向他额头的手还悬在半空中。

“你梦到什么了?怎么这么慌乱。”沈教授摸了摸他额头,感受到熟悉的热度后稍微宽了宽心。

沈巍放心了,可赵云澜这心里是七上八下的。他的大脑正在飞速运转,要怎么跟老婆解释自己梦见了一个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还有个叫“澜澜”的女朋友。

沈巍见他不回答,也不追问,起身去冰箱拿出了早就冰好的蜂蜜水,倒在碗里。

蜂蜜水拿给赵云澜的时候已经冒着热气了。

赵云澜看着沈美人这逆天的热水操作,叹了口气。

“小巍。”

“嗯?”

“你可还记得当初在昆仑山上跟你说过的话吗?”赵云澜没等他回答,又接着说。

“我说你明明是个少年人,日子却过得那么苦。“

沈巍突然打断他,“我记得。所以我等了你一万年,用一万年的时间体验了你说的甜、酸、辣、涩。”

沈巍顿了顿。

“但没有哪一样可以抵得过失去你的一瞬间的那种滋味来的刻骨铭心。八十一次后我不想再体验了。”

沈教授看着赵云澜,“所以我宁可苦一些,可以等到你。”

赵云澜伸出手去按沈巍习惯性蹙起的眉头。他没辙了,当初他看着那芥子世界里的沈巍,陪伴了他一世又一世,一个轮回又一个轮回。沈巍始终在守护赵云澜。

他叹了口气,低下了头,摩挲着被子。半晌不作声。

就在沈巍以为床上的人又进入梦乡的时候,赵云澜突然说话了。

“我梦见了一个人,跟你长得很像。他喜欢一个女孩却不能在一起,我希望他能够得到幸福。因为我看见他就想到了你,我想到曾经孤身一人守护我的沈巍,我也希望他能够幸福。”

赵云澜喝了一口水,轻轻拉过沈教授的手。

 “以后我把那些苦都变成甜的,好不好?”

沈教授望着赵云澜,也叹了口气。

“下次你要喝酒也不用支我出去,我陪着你,还能照顾你一点。”

“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我怎么舍得放手啊。”

赵局长瞬间眉开眼笑,抱住眼前的美人不撒手了。

 


此处大庆有话说:

窗外,睡了一觉起来的大庆,想起来祝红下班前让自己去领导家查看某人醉酒情况,刚刚赶到。

空气中的甜味渐渐漫开。

“喵了个咪的,浪费老子打游戏时间。”

 



(完)

写在后头:说实话,罗浮生的人物设定太诡异了,插在赵云澜的梦里一时半会也说不清他琼瑶式悲惨的人物感情线,所以一度很令我秃头。

但我是为了巍澜的甜饼而烘焙的!所以不能秃!

原先我是想让赵云澜和罗浮生有一些共同的经历的,但又不想小巍吃醋,所以还是让生哥微微客串了一下。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钙奶妹 | Powered by LOFTER